Go to contents

地鐵5~8號線將於23日進行全線大罷工

Posted December. 17, 2003 23:05   

運營漢城地鐵5∼8號線的漢城城市鐵路公社工會因工資及勞資談判決裂等原因,決定從23日起開始舉行全面罷工。

17日,工會召開記者招待會公佈:“有關上調工資、擴充健康休息日、延長退休年齡等問題,同公社方面進行了協商,但最終遭遇破裂,因此決定從23日起進行罷工。”

工會在4∼6天前,以全體工會成員爲物件進行了是否贊成爭議行爲的投票,並且獲得了57.8%在籍成員的支援,但是由於他們未履行現行法律規定的必須要經過勞動委員會的調整的步驟,所以實際上他們的罷工是非法的。

工會提出了提高11%的總額工資,每月增加一次健康休息日,延長3年退休年齡,赦免被警告及被解雇者使其複職等要求。

公社方面認爲,提高工資一事,根據行政自治部的方針不能提高5%以上,對其他的要求也是大部分都很難接受。

工會教育宣傳局長朴贊一稱:“打算在開始罷工前,在各個地鐵車站開展將電動車停車30秒的‘安全運行實踐’活動。”同時又稱:“不管什麽時候,只要公社方面提出真摯的協商方案,我們就將重新進行對話。”留出了妥協的餘地。

漢城市和公社計劃投入代替人員,並增加公共汽車,解除計程車限制等,訂立相應的對策,將市民在工會罷工的情況下的不便降低到最小。

全國鐵路工會也決定從19日起,開展爲期三天的按安全規則運行列車的“遵法鬥爭”。

17日,鐵路工會公佈:“同鐵道廳就返還沒收的工會會費,取消對1030名成員的起訴、告發,讓11名被解雇者複職,補充不足的人力等懸案進行了討論,但最終決裂,因此計劃先進行遵法運行,如果公社方面的態度還沒有變化,將加強鬥爭的強度。”

因此,預計京釜線、湖南線、長項線等旅客列車及貨物列車的運行時間會延長。但是由鐵道廳負責運行的首都圈國鐵區間在上下班時間將正常運行,因此不會給乘客帶來不便。



ray@donga.com news91@dong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