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统计,包括建设交通部和铁道厅在内的12个建交部旗下公共企业在2002年以后浪费了1458亿韩元的预算。
16日,据建交部向建交委林仁培(大国家党)议员提交的“2002年以后监察院及内部监察结果中财政方面被指出费用现状”中显示,被浪费的预算有△由于事业发展或购买物品失误而浪费的预算和未能削减的费用△由于不恰当的业务发展而过多支出或不当支出的费用等。
建交部的5个地方国土管理厅在发展各种事业时因频繁进行设计变更而浪费了922.58亿韩元,在整个机构中浪费预算最多。
韩国道路公社因不合理的方案设计等浪费了355.5044亿韩元,韩国高速铁路建设公团,因不合理的施工费用测算等损失了63.41亿韩元。
此外,大韩住宅公社浪费了57.4313亿韩元,韩国水资源公社浪费了38.62亿韩元,铁道厅浪费了19.7149亿韩元。
林议员称:“1458亿韩元的预算未能适时投入,被积压也就是浪费了这么多的机会费用。”同时指出:“特别是考虑到这些机构的负债超过44万亿韩元这一事实,今后应持续对松懈的预算执行进行彻底的管理监督。”另外,林议员说,有关部门辩解称:“在各种监察中被指出的费用,在事后通过回收或变更计划等采取了减额措施,所以没什么问题。”
朴民赫 mhpark@donga.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