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建設交通部下屬國家企業浪費1458億韓元預算

Posted September. 17, 2003 16:22   

據統計,包括建設交通部和鐵道廳在內的12個建交部旗下公共企業在2002年以後浪費了1458億韓元的預算。

16日,據建交部向建交委林仁培(大國家党)議員提交的“2002年以後監察院及內部監察結果中財政方面被指出費用現狀”中顯示,被浪費的預算有△由於事業發展或購買物品失誤而浪費的預算和未能削減的費用△由於不恰當的業務發展而過多支出或不當支出的費用等。

建交部的5個地方國土管理廳在發展各種事業時因頻繁進行設計變更而浪費了922.58億韓元,在整個機構中浪費預算最多。

韓國道路公社因不合理的方案設計等浪費了355.5044億韓元,韓國高速鐵路建設公團,因不合理的施工費用測算等損失了63.41億韓元。

此外,大韓住宅公社浪費了57.4313億韓元,韓國水資源公社浪費了38.62億韓元,鐵道廳浪費了19.7149億韓元。

林議員稱:“1458億韓元的預算未能適時投入,被積壓也就是浪費了這麽多的機會費用。”同時指出:“特別是考慮到這些機構的負債超過44萬億韓元這一事實,今後應持續對鬆懈的預算執行進行徹底的管理監督。”另外,林議員說,有關部門辯解稱:“在各種監察中被指出的費用,在事後通過回收或變更計劃等採取了減額措施,所以沒什麽問題。”



朴民赫 mhpark@dong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