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應對工會組織的罷工,韓國電力(韓電)全體職員實行非常時期工作制. 星期三上午9點開始, 韓電發出了要求半數以上職員進入緊急工作狀態的藍色警報.之後,下午4點開始又發出了要求全體職員進入緊急工作狀態的紅色警報. 產業資源部也于當日設置並開始運作電力供求緊急對策情報室, 應對罷工的供電對策也已制定好. 韓電表示如果完全按上周四宣佈罷工時所制定的對策行事, 那麼供電方面所受的衝擊不會太大. 韓電動員了9600名緊急工作人員, 其中包括非工會成員5000余名和離退休人員700名, 合作企業職員2400名等.
若韓電方面的說明無誤, 即管理便電所, 變電設施及電線杆所必需的工作人員為8600余名的話, 那麼預計供電方面將不會有什麼困難. 另外, 韓電還期望部分不參加罷工的工會成員也加入到緊急工作人員行列. 韓電表示說通過三輪的模擬訓練後, 已經做好應對罷工的一切安排, 不會有住宅或工廠停電的現象發生. 韓電還說明象這樣的非常時期工作制大概可以堅持兩周, 但他們擔心如果罷工持續兩周以上, 那麼長時間緊急工作會引發疲勞作業, 從而導致意想不到的突發事故發生. 另外, 即使全面停電可以幸免過去, 而在停電事故發生時, 平時只需20∼30分的電力恢復工作不可避免地要延長. 預計這段時間內, 還可能會遇到不能正常完成修理和保修等大大小小的麻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