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为应对罢工, 韩国电力全体职员执行非常时期工作制

为应对罢工, 韩国电力全体职员执行非常时期工作制

Posted November. 29, 2000 20:07   

为应对工会组织的罢工, 韩国电力(韩电)全体职员实行非常时期工作制. 星期三上午9点开始, 韩电发出了要求半数以上职员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的蓝色警报.之后,下午4点开始又发出了要求全体职员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的红色警报. 产业资源部也于当日设置并开始运作电力供求紧急对策情报室, 应对罢工的供电对策也已制定好. 韩电表示如果完全按上周四宣布罢工时所制定的对策行事, 那么供电方面所受的冲击不会太大. 韩电动员了9600名紧急工作人员, 其中包括非工会成员5000余名和离退休人员700名, 合作企业职员2400名等.

若韩电方面的说明无误, 即管理便电所, 变电设施及电线杆所必需的工作人员为8600余名的话, 那么预计供电方面将不会有什么困难. 另外, 韩电还期望部分不参加罢工的工会成员也加入到紧急工作人员行列. 韩电表示说通过三轮的模拟训练后, 已经做好应对罢工的一切安排, 不会有住宅或工厂停电的现象发生. 韩电还说明象这样的非常时期工作制大概可以坚持两周, 但他们担心如果罢工持续两周以上, 那么长时间紧急工作会引发疲劳作业, 从而导致意想不到的突发事故发生. 另外, 即使全面停电可以幸免过去, 而在停电事故发生时, 平时只需20∼30分的电力恢复工作不可避免地要延长. 预计这段时间内, 还可能会遇到不能正常完成修理和保修等大大小小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