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建交部長官稱“對一戶一套住宅者也應徵收轉讓稅”

建交部長官稱“對一戶一套住宅者也應徵收轉讓稅”

Posted November. 05, 2003 22:49   

5日,建設交通部長官崔鍾璨稱:“對一戶一套住宅者,也有必要研究逐漸徵收轉讓所得稅的方案。”

當日,崔鍾璨參加了由國家經營戰略研究院在漢城中區明洞銀行會館舉辦的“需要政策懇談會”。會議上他發表了上述意見,並稱:“對一戶一套住宅免收轉讓稅是擡高實際交易價的最大絆腳石。”

他還補充說,爲避免大部分中産階層成爲課稅物件,並且避免使他們感到不便,有必要對居住一定期限的家庭及一定額度以下交易差額利益採取扣除稅金的免稅措施。他還指出:“在漢城,即使只有一幢住宅,也有可能獲得數億韓元的差額利潤,而在地方即使有2、3幢,也有可能沒有收益,因此一概適用這一措施是不現實的。”

就政府加重徵收持有稅措施,崔鍾璨稱:“此前因拒絕納稅和經濟問題而未能實施,但這對節約土地資源有幫助,且符合納稅定義,從整體上看是政府應採取的措施。”

另外,崔鍾璨還稱:“一定要尋求能夠回收再建築公寓的過高開發利益的方案。”以此表明了對引進“10•29住宅市場穩定綜合對策”第二階段方案——“再建築利益回收制”的堅定意志。



黃在成 jsonhng@dong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