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文在寅用“新人換水”回擊退黨潮

Posted January. 04, 2016 07:47   

한국어

隨著共同民主黨中非主流派別的領軍人物金漢吉議員3日退出共同民主黨,共同民主黨代表文在寅進一步明確表示將“正面突破”的意志。文在寅當天決定吸收“webzen”理事會議長金炳官(音譯,43歲)入黨,以應對金漢吉議員的退黨。

他表示:“議員沒有出馬,或者議員已經退出本黨的地區,將果斷地推出新人,實現政治換水。”“今後將把重點放在輸入年輕人的血液。”文在寅此舉表明,他把非主流派別的退黨定性為“反革新”,並將在金漢吉議員等退黨議員所在的選區投入新人來進行“換水”。

全羅北道出身的金炳官議長曾歷任NHN遊戲公司和“WEBZEN”的代表理事。文在寅吸收他入黨是為了與資訊技術(IT)專家安哲洙議員進行對抗。金炳官在入黨儀式上表示:“他(安哲洙)擔任社長的公司雖然是好公司,但如果他是社長的話,他的議事作決定的透明性,卻不太容易接受。”“我不會沾染黑暗面,將成為接受革新洗禮的人。”

李海瓚議員、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等“元老親盧(親盧武鉉)”人士也紛紛出面“拯救文在寅”。李海瓚議員1日在廣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表示:“讓我們以文在寅代表為中心一起前進吧!”從去年底以來,李海瓚一直被釜山地區的親盧人士們要求不要出馬參加國會議員競選,但他在自己的選區(世宗)舉辦議政報告會等,沒有打消出馬的意志。

安熙正知事也在去年底的送年記者會上表示,“在野黨的所有領導人都應遵照黨憲和黨規團結在一起,”矛頭直指退掌的安哲洙議員。該党的一名黨務人士表示:“為了幫助陷入四面楚歌境地的文在寅代表,親盧派系可謂是進行了總動員,”“但這種總動員是否對党的整體有利,仍是個疑問。”

雖然文在寅代表方面致力於吸引新人物以對抗非主流的“退黨潮”,但核心的選舉對策委員長人選,目前仍是五里霧裡沒有下文。雖然定下了“湖南地區出身的名望人士”的標準,但目前被列入引進名單的人物紛紛擺手謝絕。雖然文在寅代表表示,“(委員長人選)正在有所壓縮,”但黨內的觀點認為,“由於引進工作的推遲,儘早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的工作很有可能推遲”。



韓相俊 記者 alwaysj@donga.com